好咸啊

没有的哦

维修师爱德华多和他的小机器人(三)

ooc!ooc! 

默念了好久马总说的,完成比完美重要,觉得还是该写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.

每年一到六月,西海岸的天气就阴晴不定,一时狂风暴雨,一时晴空万里。今年也是一样,大雨淹没了整个伊勒尔城,狂风掀走了大家的屋顶,随后迎来三日的曝晒,同时到来的,还有海浪和成群的白鸥里东海岸来的船队。

 

爱德华多踩着梯子,用榔头敲敲打打,马克正给他递一块木板。汗水很快濡湿了他脏兮兮的工装。从某个方面来说,太阳和雨水有着同样的功用。

“Eduardo——”远远的传来一声呼唤。

爱德华多惊喜地回头,擦了擦汗,利落地跳下木梯。

远处的人大笑着跑过来拥抱他。

感谢暴雨和狂风,提前带来了他的朋友达斯汀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我要到北方去寻找约克家族的小女儿,顺道过来看看你。”

达斯汀来的时候头上停着一只高傲的白鸥,此时扑棱着飞到马克旁边。

他走过去,绕着马克走了两三圈,惊奇地问:“这是你的小机器人吗?”

“我记得你不是很想要一个照顾你的小机器人。”

“这是Mark,”爱德华多牵起他的手,向达斯汀介绍,“他可不仅仅是照顾我,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机器人。这是我的朋友Dustin。”

“你好,Dustin。”小机器人脸上还带着被夸奖后憋不住的小骄傲。

“你好呀。”

 

爱德华多邀请达斯汀去屋里喝茶。

“所以你是真的再也不回东海岸了?”

“不回去了,”他摇摇头,“西海岸这里环境很好,我过得很开心,偶尔兴起干干老行当。”

达斯汀推开陈旧的窗户,对着满院的鲜花吹了个口哨:“现在我相信你过得是很好了。可惜这里没有飓风。”

他想了想又说:“还是东海岸适合你。”

东海岸席卷而来的飓风,阴雨连绵的天气,人们眼神口舌之间的刀锋,比金子还要昂贵的土地,那才适合爱德华多。他会轻而易举将军掉那些又老又顽固的老贵族,金银财宝像网中的鱼儿被他玩弄指尖。

而事实上,就在几年前,爱德华多也确实是这么做的。

 

 

8.

爱德华多不觉得自己在操控金钱,他只是偶尔救助快要倒闭的商店,换取几分盈利,偶尔赠送一些粮食给远道而来的商人,交个朋友,以及预测一下天气,提前准备储备粮以防万一。

他实在喜欢这些。

有一年,东海岸的飓风吹倒了大片大片的庄稼,也吹倒了不少大农场主。富人们怨声载道,穷人们饥饿致死。多亏爱德华多提议收购粮食,萨维林家逃过一劫。

粮食被抬高了价格,萨维林家也理所当然地涨价,顺便收购了一些倒闭的农场。到最后,整个坎特伯雷城里,只有萨维林一家还在出售粮食。

 

不知什么时候,流言四起。

粮食的高价害死了我的孩子。有人说。

爱德华多·萨维林提前收购粮食,萨维林家现在肆意抬价。人们说。

求你们救救我们。也有人这么说。

是他带来了灾难。人群聚在萨维林家的大门前大声呼喊。

 

爱德华多茫然地站在窗台边,偷望愤怒的人群。

他像个不经世事的小国王初见饥饿和病痛的折磨,在人群的激愤和祈求面前握着他的权杖不知所措,皇冠摇摇欲坠。

 

人们在知道真相的时候,也不会总愿意做正确的事,他们只是需要去责怪些什么,好减轻无能为力的痛苦。所以去一个人少一些的地方吧,去西边吧,离开这里。

 

 

9.

“天哪,”达斯汀兴冲冲地闯入工作室,“Wardo,你知道Mark的小发明吗?”

马克跟在他后面,从门框边探出头来。

“你要知道人们,东海岸的人们会爱上这个的。”达斯汀激动地舌头都不灵活了。

“什么?万花筒吗?”爱德华多从工作中挣扎出来,“是的,这确实是一个很棒的发明。”

达斯汀抱起马克在半空中转了个圈,玩笑地说:“要不是你是爱德华多的小机器人,我可真想带你去东海岸。”

“为什么是小机器人就不能去东海岸了呢?”马克睁大眼睛问。

两个大人面面相觑。

“呃,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你是Eduardo的小机器人呀,”达斯汀蹲下去摸摸他的小脑袋,“不可以离开主人的。”

“Wardo也去东海岸不就行了?”马克拉住爱德华多的袖子,仰起头看他。

小机器人很少有恳求他的时候。

“…不。”即使是心软,爱德华多还是拒绝了他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很抱歉,但是Mark,我不会去东海岸的。”

爱德华多走出工作室,拿起蓬壶,为他的姬瞿麦洒上晶莹的水珠。

他的表情又像那天那样了,微微笑着,却看不到一点天真快活。

马克还是不明白为什么。

 

 

10.

“Wardo,我想去东海岸。”马克一本正经地坐在床边说。

爱德华多替他整理好枕头和被子:“唯有这一个愿望,是我无法替你实现的。”

他边说边把马克塞进被窝,掖好被子。他总是喜欢这么做,尽管小机器人根本不怕冷。

“睡吧,晚安。”

“不!Wardo,你不能这样什么都不说就拒绝我。”马克阻止他吹灭油灯。

“东海岸不是你想的那样繁华美好的,和这里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可是人们都住在那里,何况,那里不是有你喜欢的飓风吗?”

爱德华多听到飓风却拒绝地更加坚决了:“总之,我绝不会去东海岸。”

他说得太过不容置疑,马克赌气地转过身去,背对着他:“就算是你不去,我也要跟Dustin走!”

“这太离谱了,Mark,你不懂得照顾自己,东海岸那么冷,你的消耗会增加,机体也会加速损坏。”

“可我在这里又有什么意思呢,在村庄里也是整日消磨时间,这么无聊的日子,你乐在其中,我却不喜欢,不,是太讨厌了,我太讨厌这里了!”

爱德华多不再说话了。

原来马克是厌倦待在这里的日子的。

 

 

11.

爱德华多无心修理零件,对着窗台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自从那天他已经好久没和马克说话了,小机器人早出晚归,不知在忙什么,常常只留给他一个匆匆而过的身影,他还把他的枕头抱回了箱子里,晚上也不和爱德华多一起睡了,像是要和他冷战到底。

“或许你应该允许他去东海岸。”达斯汀建议道。

“不,他需要保护。”

 

 

12.

直到达斯汀回航前夜,爱德华多才终于妥协了。

他又重又响地敲开达斯汀的房门,顶着过度工作造成的黑眼圈,脸色苍白,看起来不太好。

“带他走吧。”他说。

 

第二天天还没亮的时候,达斯汀和小机器人就离开了,马克给了睡梦中的爱德华多一个亲吻。

爱德华多不久就醒来了,工作室里马克的箱子已经消失了。

他披上晨袍,在院子里远远地望见遥远的海滨起航的船队。那些一模一样的船只里,有一只是不一样的,那里有他即将远航的男孩。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