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咸啊

没有的哦

维修师爱德华多和他的小机器人(四)

傻到上一章打错t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3.

Wardo,

    我到东海岸了。我的机体没有出什么毛病,我想这说明适应得不错。希望你没有还在生我的气(其实我希望你能来)。六月已经过去了,院子里右侧第二排的花是时候搬到屋里了。西海岸那边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?Charlotte小姐和Vincent军官结婚了吗?希望尽快收到你的回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rk

 

 

 

14.

Mark,

尽管适应良好,但是还是要注意身体,即时补充能量(不可以喝红色饮料)。出门的时候要跟着达斯汀,如果有什么问题,一定要写信告诉我。我这里一切都好,花儿们到了秋天总是要谢的。我并没有那么生气,但近期还是不会去东海岸。Charlotte小姐和Vincent军官决定在十一月结婚,其他的如你所说,在西海岸的小镇,日子总是很平静。安顿下来了的话,告诉我新的地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duardo

 

15.

Wardo,

    人们很喜欢我的发明!我真的非常开心,多希望现在你能在我身边啊。我也听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,我很抱歉,但那都不是你的错,请别再为此难过了,你是最好的人。我的机体有些损坏了,已经换了新的零件,使用上没什么不同,不要担心。我的新地址在诺顿大街58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rk

 

 

16.

又一天,爱德华多着急地出门查看邮箱。马克往往在月末给他来信,所以月末的那几天总是使人又期待又焦急。

这一次的信件,或许是由于糟糕的天气,已经迟到了快一礼拜了。

石竹要六月才会开花,屋子里的水仙已经长出花苞了,考虑到色彩,明年或许还是买一些黄水仙比较合适,迎春的枝条还可以卖个好价钱,最近天气不好,要早一点做完这些事。他心里盘算着,打开信时,才发现这次的寄信人署名是达斯汀。

 

Dear Eduardo,

    虽然很想先寒暄几句,但是情况有些紧急。希望你可以来东海岸一趟,我觉得马克的状况有点不太好,我猜是他劳累过度了,维修师们说,是他的铅心磨损了,这很奇怪,很少有人用铅做心,他们都没有办法,你应该会比他们更熟悉马克一点。

邮局告诉我,近几天天气不好,又撞上了修路,信件会迟一点到达,如果两个礼拜后没有收到你的回信(顺道一提,今天是24号),我就把马克丢上去西边的商队,给你送过去(事实上,他总觉得自己很忙,并不想被我赶去西海岸)。

我还要在东海岸帮他处理事务(在他的强烈要求之下),不能和他一起去你那里,但他一路有随从陪伴,我想不会出什么意外。

希望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incerely yours,Dustin

 

爱德华多忧心忡忡地放下信,掀开日历,今天已经是新的一月的三号了,再寄信回去肯定超过两星期了。

黑云压境,远处的树林里,鸟儿们慌乱鸣叫,四处奔逃,大风吹过他的院子,花儿们个个哀戚不已,爱德华多不想太悲观,但是这样的天气实在令人忧虑不安。

他只能在心中替马克祷告。

 

 

17.

23号。爱德华多终于还是坐不住了。

现在距离达斯汀上次的来信已经大半个月了,再怎么慢,从东海岸到伊勒尔城,20天的行程也总该到了。

他从三天前就开始频繁光顾邮局,可是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“叮咚——”他又一次怀揣期待推开邮局的门。

“你好,请问——”

“是你啊,”整理信件的女孩都认得他了,“今天有你的信,给你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爱德华多感激道。

女孩摆了摆手又回到橱柜后面给邮件分类去了。

 

爱德华多看着信封,信件的署名上仍然是达斯汀,这让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

Eduardo,

我必须向你道歉!上帝啊,我应该跟着马克一起去的。

商队在途径西比尔城的时候遇到了强盗,请你一定要冷静,马克并没有受伤也没有被带走。他们抢走了商队的货物和马匹,很可能不到伊勒尔城商队就会用完物资。你不要太着急,我已经出发去西比尔了,你在那边也多留意一下伊勒尔周围的情况。

真的非常抱歉。我一定会把马克找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ustin

 

爱德华多沉默着收好信件,走出邮局,顶着暴雨去打搅了城东的阿斯特骑士家,拜访了城南的莫顿领主,会见了城西的农场主普杰斯先生,还找到了养着大猎犬的老猎人约翰,请求他们在伊尔顿城周边帮忙寻找马克。

直到天黑他才赶回家里。

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屋子和被大风吹折的石竹水仙迎春,他的花儿们,断了线似的泪水终于从他眼眶上坠落下来。

上帝怎么能让他的小机器人,他的男孩受这样的苦呢?他那样天真可爱,稚嫩纯粹,又怎么该经历,怎么去承受这样的苦难呢?

 

18.

整整三天里,爱德华多都没有心思去收拾荒芜泥泞的花园,时不时望向窗外希望能有谁带来好消息。

他沉默又绝望地在月亮升起时关上了窗,萤火虫们被拒之窗外。又是没有消息的一天。

他得自己去找到马克。他想。

回到工作台,带上放大镜,他需要工作来保持清醒。

 

“啪嗒”突然之间,小院的门发出了奇怪的响声。

爱德华多疲惫地抬起头,连放大镜也没有摘下来,拖着被机油沾染的工装开了屋子的门。

漆黑的院子里萤火虫飞舞在折断的花枝之间,穿过窄窄的,泥泞的小径,破旧的小机器人一摇一晃地向他走来,“咔吱”,“咔吱”。

爱德华多呆呆地站在原地,手中的扳手,螺丝稀里哗啦落了一地。

身后昏黄的光线变得温暖,他一把抱住扑上来的小机器人,亲吻他的头发。

铅铸的心逐渐完整柔软。

 

他的小机器人受尽苦难,破旧损坏,但没关系,只要一个拥抱,小机器人就可以被修好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居然写完了。

感谢马总,我梦里都在念完成比完美重要。(bushi

然后里面的地名人名都是瞎写的,翻个书看到什么写什么那种。铅心是快乐王子的梗。

这个虚假童话本来是有一天上课,迷之教学的外教说写一个喜欢的歌词,然后写一段文章。

那几天刚刚很喜欢Coldplay的fix you,然后就突然想到了坏掉的小机器人摇摇晃晃穿过田野,萤火虫带它回家,路的尽头有破旧的小屋和爱德华多,只要他一个拥抱,小机器人就能被修好。

就突然很想搞这个梗,可是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童话风逐渐消失,越来越ooc。

不过写完了!我居然,写完了!就很开心。再一次感谢马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