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咸啊

没有的哦

维修师爱德华多和他的小机器人(二)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想起上次没打tbc.(突然押韵(不是

——————

4.

“你好呀,我是你的主人爱德华多。”

小机器人冷淡地看了爱德华多一眼。

“…你会说话吗?”爱德华多发愁地问。

“没有小机器人不会说话。”马克说着从箱子里爬出来。

他个子小小的,大概只到爱德华多的大腿,穿着短袖和背带短裤,有一头柔软蓬松的棕色卷发,像西海岸那些奔跑在大街上放风筝的小男孩。

“那你会做家务吗?”

小机器人看了他一眼,一声不吭地去够高高的桌子上的空瓶子。

不知道是不是爱德华多的错觉,小机器人的眼神里有些轻蔑和不满。

他个子实在是太矮了,只能踮起脚摇摇晃晃地去够那个瓶子,他把手伸得长长的,憋红了脸,可是还是差一点点。

“不不不,你不用这样,”爱德华多托着小机器人的咯吱窝把他抱到了桌子上,“我是说,你不喜欢的话,可以不用做这些事。”

马克惊奇地看着他。

“你看,”爱德华多拿起那个空瓶子扔进垃圾桶,“我自己就可以打扫卫生。”

“我叫Mark。”马克紧绷绷地说。

爱德华多温柔地笑了笑,把小机器人的自我介绍归类到了示好。

“你平常喜欢做什么呢,或者说,你擅长什么呢?”

“我会说很多语言,我还能记住所有花的名字,它们喜欢的温度、阳光和水分,当然啦,我还会计算。”小机器人骄傲地说。

“哇,你真是太聪明了,你一定是所有小机器人里最好的那一个!”他的主人真心地夸奖道。

爱德华多托着腮,眼睛亮晶晶的,盛满了星星的光,质感和甜度像他的话语一样甜美动人。

小机器人的脸腾地红了起来。

他的新主人好奇怪呀。

 

 

5.

说实话,半夜醒来发现房门大开,门口杵着一个一动不动的黑影还是很可怕的。

爱德华多点着煤油灯,迷蒙的光影里站着抱着枕头的小机器人。

“Mark,你站在那里做什么?”他半梦半醒之间的口音含混又柔软,透露着异国他乡的迷人气息。

小机器人紧紧攥着他的枕头,抿着唇。

“我当然不相信鬼魂什么的,就连炼金术也无法支持它们的存在,但是我的箱子合不上,我不想睡在又冷又黑的地方。”

“Wardo,我想和你一起睡。”越描越黑的马克决定一步到位。

爱德华多弯了弯眼睛,在自己旁边腾出地方:“好啊。”

马克熄灭油灯,爬上床,自然而然地蜷缩进爱德华多温暖的怀抱里。

轻纱般的月光照进昏昏欲睡的小屋,安静的夜里能听见风的声音。

在休眠之前,他悄悄地在爱德华多的额头上印了一个晚安吻。

 

 

6.

有时,有时是指一个月里有这么两三天,爱德华多想拿起螺丝刀,打开小机器人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出了问题。

不是说马克有哪里不对,他和他自己说的一样聪明,甚至连爱德华多深深担心的他和邻居们的关系他都做得很好。小机器人马克深得姑娘们的喜爱。

但他爱喝红色饮料!

是的。就是那个为小机器人们所深恶痛绝避而远之闻之色变的红色饮料。

一般来讲,小机器人们只会在不得已需要长时间运作时,才会勉强喝一点点红色饮料,毕竟它对机器人的寿命没有好处,可是马克几乎天天都在喝。

爱德华多冥思苦想也想不出他有什么消耗能源的要事要做。

这不能怪他,他几乎是天昏地暗地在工作台前忙碌,修理坏掉的机器人。自从有了马克,他的花园和店里的活都轻松了太多,以至于他太过投入工作,反而忽视了马克。在他印象中,马克要不是在他身边翻看炼金术的书籍,就是在柜台招待客人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爱德华多工作时,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花园。那比冷冰冰的工作台好太多了,他推开窗,窗帘轻盈地抚摸过他的脸庞,风带来远方海水的味道,姑娘们的笑声也越过花园的栏杆,蔓延的野玫瑰,高高的杂草飘进了窗台。

不,好像不只是姑娘。

“那有什么,我还知道另一件事呢。”

远远地,爱德华多听见。他打算出门看看。

……

“不,Mark,求你别说,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“为什么不说呢,好Mark,你就告诉我们吧。”姑娘们纷纷调笑道。

“……我从万花筒里看到了正在约会的Charlotte小姐和Vincent下士在约会。”

此起彼伏的“哇哦哇哦”的起哄声里,Charlotte小姐羞愧的捂住了她的脸,轻轻啜泣。

“Mark!”终于明白他们在做什么的爱德华多忍不住喊道。

马克想举起他的魔术万花筒,兴奋地向他的主人炫耀他花了好几天的伟大成果,得到爱德华多的表扬,可是爱德华多责怪的眼神吓住了他。

“姑娘们,晚霞都要回家了,明天再来吧。”

在爱德华多的要求下,女士们终于像一群雀跃的小鸟那样叽叽喳喳地回去了。

“Wardo, did I do something wrong? ”小机器人委屈地问。他小小的身体在晚霞里看起来有点孤单。

爱德华多看着他低垂下去的卷发,又不忍心责备他,只好蹲下去摸摸他的头:“人们不能把别人的秘密公之于众,他们会感到难过的。”

“可是Charlotte小姐和Vincent军官之间并不是什么丑闻,我告诉了其他小姐,她们就不会去打扰Vincent军官,也不会受到被拒绝的痛苦了。人们只要能知道发生在他人身上的事,就可以更多的互相理解。这样不好吗?我以为你会喜欢我的新玩具的。”马克拉住了爱德华多的手。

爱德华多久久地凝视着他,叹了口气:“这真是很好的想法,Mark。”

“可即使是明白了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,很多时候人们也是不能互相理解的。还有些时候,人们拒绝理解,拒绝做正确的事。”爱德华多牵起马克的手走向他们的漆黑一片小房子。

“可是我的发明确实能造就不同,不是吗?”马克抬头问他。

爱德华多打开门,点上煤油灯,把晚霞和落日关在门外。

“是的。”他说。

他是笑着说的,可他连眼睛都没有弯起来。

马克不明白为什么。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