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咸啊

没有的哦

维修师爱德华多和他的小机器人(一)

1.

硅,陶瓷,冷调红色的不那么甜的色素,蛋白质,湖底捡到透明蓝色石头……

那要用什么来做它的心呢?

年轻的炼金术师从乱糟糟的工作台上摸出一块铅,对着晃眼的光线细细地端详它。

他心烦意乱地把铅心丢开。

多么万中无一的巧合,铅心高高跃起,在铁柜上打了个滚,失衡摔落下来,气势汹汹撞向椅子,然后被毫不留情地打落在地,晃晃悠悠跑到了炼金阵的中央。

于是砰地一声,荒野一声巨响,小机器人马克扎克伯格横空出世。

 

2.

六月里,即使是北方小镇,骄傲的花儿们也争相盛开,在柔软的日光和微风里卖弄风姿。野玫瑰繁盛铺陈在孱弱的绿地上,入侵了爱德华多的小院,而爱德华多正忙着侍弄他娇贵的姬瞿麦。

远远的传来清脆的自行车铃声。

“是萨维林先生吗,有您的快递,请签收。”快递员隔着木栅栏喊道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爱德华多接过又大又沉的箱子,看着快递单深深叹了口气。

这是这个小机器人第7次被退回来了。

爱德华多是一个机器人维修师,住在沿海小镇,经营着一家出售机器人的小店铺。他有蜂蜜颜色的小鹿眼睛和蜂蜜味道的甜蜜笑容,这为他招揽了不少的客人,但这位来历不明的少年深入简出,唯一的爱好是飓风,吓走了好大一群脸红得像苹果似的娇柔少女。

此时,他正抱着装着不受欢迎的小机器的箱子,走过后院歪歪扭扭的小径,绕过缠人的玫瑰们,进入他昏暗脏乱的工作室。

这太不应该了!人们喜欢小机器人。这些能干又可爱的小人无所不能,有的会干家务,有的会照顾婴儿,单光是摆着看看也是美妙极了。

小机器人怎么会不讨人喜欢呢?

 

我说不出来,但他有些古怪。他的第一任主人说。

 

他连收拾桌子都不会!他太没用了。他的第二任主人说。

 

他不喜欢和我说话,我有点害怕,他是不是坏了?他的第三任主人说。

 

总之,他一点也不甜。他们纷纷这么说。撑着腰,理直气壮地说。

 

爱德华多可不相信他们,他检查过好几遍了,没有一个零件有问题。

他决心自己开启这个小机器人试一试。

 

 

3.

好吧,他确实不太爱说话。但他绝没有坏掉,爱德华多看的清清楚楚,他听到指令会思考,会听你说话,虽然做家务有些笨拙,但他看起来很努力,说不定只是因为不是家务型机器人。

唯一有些不正常的是,他偶尔会拿陶瓷做的指尖触碰嘴唇,微笑的时候耳朵会轻轻地动一下,寻常的小机器人是不会有这些小动作的。

可是!这难道不可爱吗?这难道不是说明他的小机器人比其他的更加聪明吗?
上帝啊,赐那些愚笨的人们一刻的明目吧,教他们明白他的小机器人是多么聪明又可爱,他蓝宝石色的眼珠子里满满当当地写了狡黠、单纯和坚贞。

爱德华多几乎是一眼就爱上了小机器人马克。

 

tbc.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