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咸啊

没有的哦

观剧体验(有剧透,慎入)

昨天傍晚六点的时候看完的无间双龙,到现在还有点意难平。

结局的时候,完全就是懵了。

直到龙哉中枪我还很乐观,没关系嘛,龙哉之前中枪,从二楼跳下来,还一副可以走十里路的样子,去医院就救回来了。龙崎带龙哉去了乐园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,喂喂,龙哉还可以救一救啊,你们刚刚还在屋子里说了那么多废话啊,浪费这么多时间,难道不是不急不急反正能救的意思吗,为什么要来这里??最后结局美月跪地哭泣的时候,我也在一片懵逼中,汪的一声哭了出来,内心愤怒地大喊大叫,天堂的蛋包饭就这么好吃吗???!


(其实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给了我会HE的错觉。


意难平是意难平着,但是最后多多少少还是理解了。龙哉已经没有中了枪也要强撑下去的理由了。他要坚持,他要逃,因为还有未竟之事,他还有活下去的理由。

可龙哉大概早就已经很厌恶这样偏离正道的自己了,他一直是这样平静无波的样子,一直是这样冷酷无情的样子,好像从不为自己做过的事感到愧疚(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好感到愧疚的),但他一直是一个正直又温柔的人。

而现在他已经放弃复仇了,已经不需要决不能死的信念了,为了回头,为了结子,为了郁夫,他不能再继续了。

那可是你的弟弟啊。天知道二十年的静心筹划,承受那么多绝望,龙哉是如何放弃的。

我现在又矛盾地觉得,或许只是因为生理原因所以是死亡结局吧,毕竟他这么放不下郁夫。

不过问龙哉,结子和郁夫哪个比较重要,简直就像问你妈和我掉水里了你救谁一样无理吧XD


郁夫的话,其实好难说啊,虽然是龙哉一直在黑暗里,但其实会疯狂的一直是郁夫。(我会说我被toma瞪大眼睛的样子吓到了吗,日本演员真的完全不怕崩表情的,颜艺得好拼命)

向往靠近美月的是他,面不改色撒谎的也是他。

犹豫不决的是他,把枪指向弟弟的也是他。

他是真的能狠的下心。

郁夫和龙哉是不一样的,他和光靠得那么近,美月啊,课长啊,都愿意把爱和信任给他,他一直是有的选的人,但他还是选择了继续往深渊里掉。或许还是太迟了吧,他已经在阴影里和龙哉一起太久了,就算安稳唾手可得,他也宁愿拥抱黑暗了。

他们是对方坚持正义的理由,也是堕向深渊的推手。


可我就是爱他们如此相似又背道而驰的样子。


之前一直在思考,龙哉和郁夫是不是爱呢,毕竟龙哉这么爱结子老师,郁夫和美月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。想了一下是的吧,在面对郁夫的时候,龙哉一直是保护者,主导者的样子,他让郁夫不偏不倚走在正邪之间,但他其实也在依靠郁夫,让自己不要走得太远。美月说会照顾好郁夫的时候,龙哉在嫉妒,他说那就要拜托你了啊,不甘又嘲讽的语气,我实在是不能不多想!!!

还有郁夫在结尾酒吧里常常提到美月时,龙哉的样子,是嫉妒的怀疑的,怀疑郁夫的信念动摇了,还总是说如果碍事的话,日比野也要处理掉,也一直有怀疑美月爸爸,还总带着一丝你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的意味,嘤嘤嘤,段总是什么神仙霸总。

然后郁夫的反应也是紧张地立刻表明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,啊,这是什么丈夫怀疑妻子出轨的甜蜜桥段。

美月在火灾的鬼屋里问龙哉的时候,问话也是很神奇,你是郁夫的什么人。???正常的话都会默认觉得是朋友兄弟之类的吧,哈哈哈哈,这个问法,莫不是感受到了什么。


其实是不是爱情都没关系了,他们是不可分离的是共生体,衔尾龙的比喻真的特别特别好,虽然不一定是爱情,但一定是爱。好像我很多喜欢的cp都是这样。


说到美月,美月真的是我见过最惨的女主角之一了,要独自面对母亲慢慢离世,既讨厌父亲的无情,又想要被爱,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坚持的正直,她是能原谅别人,也是能原谅自己的人,她那么包容那么好,一定会幸福的吧,其实郁夫和美月之间的感情我也很喜欢。日比野检察官死后,他的公文包打开,里面是棉花糖,大福,鲷鱼烧,这是全剧我第一次掉眼泪的地方。



还有deeptown,凉子姐姐,课长,啊,大家都好好啊。

结局看得很难过,但是想想也算另一种圆满了,不管是龙哉还是郁夫其实都无法面对偏离正道的自己吧,在天堂还能吃到结子老师的蛋包饭真是太好了。(其实还是觉得有一点牵强XD)

很喜欢这部剧,是一个有力量感的剧,角色非常丰满,大boss的故事集狗血之大成。整部片子充满了日式的感觉,有一种黑暗的美学,但是不知道是太凌乱了还是怎么得,总觉得可以更好看。总而言之,好喜欢好喜欢这个剧啊,虽然结尾真的是当心一枪。听说了漫画结局不一样,好想看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4)